•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最美河北人] 侯晓辉:在风雨中坚守 点亮万家灯火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8-14 09:4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供电分公司新立供电所副所长侯晓辉抢修电路。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欣)8月12日,“最美河北人发布厅”走进井陉矿区贾庄镇贾庄村,在灾后重建现场,河北省委宣传部发布苏彦军等9人(集体)第四批“2016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美河北人”先进事迹,定州市供电分公司新立供电所副所长侯晓辉为维护百姓的正常生活,在风雨中恪尽职守,也获得殊荣。

  7月19日至20日,定州市狂风肆虐,暴雨倾盆如注,电力线路遭受严重破坏,为了及早恢复供电,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侯晓辉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电力防汛应急预案,召集供电所值班人员分析险情,制定抢险方案,按照先“高压后低压”的原则,组建了一支35名精兵强将组成的电力抢险队伍,冒雨奔赴事故点开展故障抢修。

  20日上午,侯晓辉带领2个抢险小组,冒雨前往遭受破坏最大的519线路开展抢修。一路上,大风刮倒的树木不计其数,有的砸断了线路,横在路上,车辆都无法通行,有的倾伏在线路上。农田里、乡道上都是积水,抢修车艰难地行驶在泥泞的道路上,在马家寨村南好几次差点滑入河水湍急的孟良河中,情况十分危险。快到目的地时汽车又不慎陷入路边的泥沟里,他和队员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车推了出来,平时20分钟的车程,他们走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

  经过两个昼夜的奋战,所有遭暴风雨袭击的10KV故障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在此次电力抗洪抢险中,侯晓辉一直冲锋在前,始终以“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工作在电力抢险第一线。两天一夜值守在单位,晚上回家也是在深夜11点多,女儿假期补习班上课他都无暇接送,只好让女儿独自冒雨去。70岁的母亲从外地回来,妻子几次打电话催促他回家看看,都被他拒绝了,他说:“这几天线路抢险是天大的事,等忙完了再回家也不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河北人,重建,救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