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呼铁路客运专线工程进展顺利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4:5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王宁通讯员朱水林)8月24日上午8时55分,随着张呼铁路客运专线怀安站特大桥两片重约5600吨、主跨100米的混凝土连续梁在墩顶顺利合龙,张呼客运专线所有桥梁基本建设完成,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架梁铺轨阶段。

  据了解,张呼客运专线全长286.8公里,途经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和河北张家口市,于2014年开建,设计工期4年,共有桥梁179座,桥梁线路总长达140.549公里,占全线总长的49%。其中怀安站特大桥全长7094.71米,跨既有线京包铁路,是目前国内高铁最大跨度的连续梁墩顶转体桥,也是张呼客专全线难度最大的控制性桥梁工程。 “项目由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二公司承建,采用的墩顶转体法,较之于墩底转体法,在技术上相对减小了施工难度,经济上降低了成本,使得转体跨京包铁路更为安全。”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与在建的京张铁路接轨,形成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出北京、辐射全国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推动内蒙古发展、改善民众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张呼铁路,专线工程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