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河北沽源14支涉农检察工作队活跃在三农一线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14 11: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检察院涉农检察工作队向菜农了解情况。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7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刘占坤)“你们有没有遇到侵害自身利益的职务犯罪行为?”

  “遇到一些违法行为,你们可以向我们反映。”

  9月6日,沽源县检察院涉农检察工作队在闪电河乡蔬菜交易市场向一些菜农了解情况。

  近年来,沽源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三农”一线,探索建立涉农检察包乡工作队机制,积极构筑覆盖全县的涉农检察工作网络,使涉农检察工作真正服务民生,取得显著效果。

  从2014年4月开始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涉农检察专项工作。该院组建了14支涉农检察包乡工作队,分包全县14个乡镇,将涉农检察工作覆盖到全县范围。各工作队在包联一个乡镇基础上,还要在征求所包乡镇党委、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再包联所属的一个村。各工作队全年深入所包乡、村开展两次以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或法制宣传,即上半年至少为所包乡镇的乡干部授课一次,下半年至少为所包村的村干部和党员群众授课一次,力求将涉农犯罪预防工作走在前头,达到防范于未然的效果。

  截至目前,14个工作队已经累计开展警示教育讲座或法制课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同时,各工作队还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民生诉求,零距离与基层干部和群众接触,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咨询和服务,努力实现法律工作服务“三农”的目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沽源,检察院,工作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