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尚义县驻村工作组倾情扶贫 耄耋老人用上自来水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14 11: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用上自来水,特别高兴。孟宪丛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8日讯(通讯员 冯晓霞 孟宪丛 记者 张世豪)“我们老两口终于能吃上自来水啦,真是谢谢工作组,太谢谢了……”近日,尚义县红土梁镇长条沟行政村纳令沟自然村86岁的王占才老人一边看着哗哗的自来水,一边激动地握着驻村工作组组长武向升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

  老人能吃上自来水,缘于驻村工作组的帮助。王万才是一名老党员,今年86岁,老伴84岁,现在老两口自己生活,他们有3个儿女:儿子在保定生活,很少回村居住;大女儿出嫁在红土梁镇永胜地村,尽管离纳令沟村不是太远,但也只能隔三差五来看看,帮着干点活;小女儿早年外出放羊,遭遇山洪,被夺去了生命。因为家境贫困,老人一直住在窑洞里,3年前,一场大雨把他们的窑洞冲塌了,老两口只好搬进了侄儿闲置的老房子里,因为没有安装自来水,老两口吃水靠到隔壁侄子家提水,由于年岁已大,十分不便。

  今年初,县驻村工作组进驻长条沟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在入户走访期间,了解到王万才家的上述情况,老两口期盼着能帮助把自来水引到家里,解决吃水困难问题,解除后顾之忧。工作组认为帮助村级搞好扶贫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主要任务,但为群众解决困难也是应尽之责,不能袖手旁观。于是积极联系尚义县水务局,落实了自来水入户所需塑料管、三通、水龙头等配件,并组织村民开挖渠道,一起为王万才老人家通上了自来水,为一对愁苦的耄耋老人送去了甘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尚义,驻村工作组,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