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举办第三届公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14 11: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届公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逝者的亲属将骨灰埋葬在花坛中。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参加安葬仪式的逝者亲属们。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9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刘子彤)9月9日,张家口市人民公墓西祥园举办了第三届公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4名困难家庭逝者的骨灰以花坛葬的形式,与鲜花为伴入土为安。

  据了解,今年2月份,国家民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本次生态节地安葬是落实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惠民殡葬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张家口市人民公墓先后建设了花坛葬、树葬、草坪葬、壁葬等生态节地墓地;今年又新建了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将遗体捐献者的名字免费镌刻在纪念碑上,方便逝者家属祭祀缅怀。

  张家口市人民公墓主任胡志远说:“我们在殡仪馆、人民公墓东安园、西祥园业务室常年设立报名点,户籍在张家口市区内的低保户、五保户本人去世,均可享受免费花坛葬,我们将再择期举行公益集体安葬仪式。”

来源:

关键词:张家口,安葬,公墓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