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万全驻村工作组组织特殊晚会为因病致贫家庭募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14 11: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场晚会专门为尿毒症患者刘玉芝举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驻村第一书记宋延兵动员自己的朋友为刘玉芝进行募捐,有本地的朋友,也有来自北京等外地的朋友,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刘玉芝早日康复。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你一千,我五百,募捐处排起了队。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9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罗纳)9日晚,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驻张家口万全区西湾村工作组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晚会,这场晚会为该村尿毒症患者刘玉芝募捐了53609.5元爱心款。

  42岁的刘玉芝在17年前患肾炎,七八年前病情恶化成尿毒症,今年5月份开始做透析,17年间累积花费60多万元;祸不单行,10年前刘玉芝的爱人赵万铁贷款3万元打算建立养鸡场,但老父亲又突患癌症,花去了5万多元,最后人财两空。因病导致贫困,赵万铁家从村里的“尖子户”坠落至贫困户。

  赵万铁说:“今年儿子刚满18周岁,虽然在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受家里重大变故的影响,他主动放弃学业,赶到广东打工挣钱,以维持母亲的生命。自己一方面要照顾妻子,另一方面打点零工,维持一家的生存。妻子每周要透析两三次,每次都要600多元,一个很大的负担。”

  西湾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芝悦说:“今年2月底,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驻村工作组开始驻村,他们走村访户,了解村情的过程中,获悉了刘玉芝一家的遭遇,就开始着手帮扶,主动向万全区、万全镇和学校的领导汇报此事,寻求支持。从开始驻村至今,他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宋延兵说:“我们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学校汇报,学校领导号召全体师生为刘玉芝进行募捐,同时我们工作组也纷纷向亲朋好友介绍相关情况,请他们也献出一份爱心。看到刘玉芝无法支付透析的费用,我们又联系万全区有关医院,向他们担保:刘玉芝治病不会欠下医院一分钱。”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汝明说:“刘玉芝家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我们就要发动学校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一家度过这个难关;我们也在积极联系她儿子,希望孩子能够重返学校,我们愿意免除上学的一切费用,提供相应的生活补助,毕业后还会为他推荐工作单位。学校是驻村工作组的强大后盾,我们也愿意为村里其他村民提供必要的帮助,实现教育扶贫。”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万全,驻村工作组,募捐,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