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河北怀来优质鲜食葡萄擂台赛 一串葡萄卖出3200元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9-14 11: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正在对葡萄进行评比。崔永胜 摄
现场捐款。陈浩 摄
嘉宾为第一名颁发证书、奖金。赵颖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文斌 吴庆华 杨世娟 记者 郭洪杰)金秋九月,葡藤满架,葡园飘香。为充分展示怀来葡萄产业化成果,提升沙城葡萄产区在全国特别是首都周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9月13日,在中国葡萄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河北怀来,由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怀来县林业局、怀来县桑园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醉美葡乡优质鲜食葡萄擂台赛”亮点频出。

  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怀来葡萄(酒)节中的重要活动,通过比赛评出全县最佳葡萄,推出不同品种葡萄的样板和示范,使广大的葡萄种植户进一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不断提高葡萄种植技术,生产出更多优质葡萄,引导广大葡萄种植户更加重视葡萄生产标准化,更自觉地向无公害、优质化方向发展,不断增强葡萄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

  来自怀来县9个乡镇的合作社和个人报送了45个样品参加比赛。9月12日进行了预赛,最终有24个选送样品进入决赛。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俊,河北省葡萄学会副会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学院长项殿芳,河北省葡萄学会秘书长李敬川,怀来县桑园镇高级农民技师周佃阳等专家现场品评。专家们根据果穗整齐度和大小、果粒均匀度、色泽鲜亮纯正度、肉质质地、含糖量、风味口感及品牌包装和综合评价等标准对参赛标本进行了认真和严格的技术鉴定,最终决出白牛奶、龙眼、红地球、新优鲜食葡萄四个奖项和一、二、三名。

  为丰富活动内容,评比过程中还开展了怀来县葡萄产业相关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暖泉村徐正军、沙营村村委会、西辛堡村委会、永吉合作社等单位和个人选送的样品分别获得白牛奶、龙眼、红地球、新优鲜食四个品种的冠军。为使此次擂台赛的作用和意义得到延展和升华,评比结束后分别对四个葡萄品种获得第一名的参赛样品进行了拍卖,怀来县怡馨苑温泉康乐有限公司、河北沙城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怀来鑫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泽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爱心企业分别以3200元、3000元、3200元和3200元价格,拍得白牛奶、龙眼、红地球、新优鲜食4串冠军葡萄。旌旗怀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捐款2000元。现场拍卖及现场获捐共计14600元,全部用于资助4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小学生。

美女游客与葡萄合影。孙慧军 摄
女孩儿们抢摘葡萄。孙慧军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怀来,葡萄节,擂台赛,葡萄酒,鲜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