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化旅游

冬奥城市张家口面向全国征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10 16:5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22日讯(记者 张世豪)9月22日,张家口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当日正式启动,将面向全国征集文化创意产品。本次大赛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口广播电视台、中共蔚县县委宣传部承办。

  据了解,张家口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大好河山·圆梦冰雪”——用创意、创新、创想“点亮”冬奥新城,大赛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传承创新的办赛思路,致力于提升张家口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拉动文化市场消费水平,促进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和各经济领域融合发展,助力冬奥新城建设。

  本次大赛将注重文化创意与冬奥新城张家口元素相结合,注重文化产品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注重产品的可批量化生产。为此,大赛征集设计作品分为:实物类、概念类、动漫及视频类、张家口企业产品形象及包装设计。同时,专门设置蔚县剪纸创意作品征集类别。实物类、概念类、动漫及视频类分设金、银、铜奖及最佳单项奖、入围潜力奖、优秀组织奖。金奖奖金5万元,银奖奖金2万元,铜奖奖金1万元;最佳单项奖奖金1万元。入围潜力奖、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企业产品形象及包装设计与蔚县剪纸元素主题征集板块,单独评奖。

  为方便广大设计者报名参与,大赛开通了官网(网址:http:// wcds.zjkgdcs.com ),设置了微信公众号和腾讯交流群等。本届赛事鼓励参赛者将作品制作成为实物,将实物拍摄上传,并提供制作需要的材质要求和相关参数。此外,对于不善于使用网络的设计者,还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交作品,具体提交方式将在官方网站和宣传海报等予以公布。

  本次大赛还创造了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创大赛牵手的全新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创意保护与赛事的无缝对接,并探索打造知识产权助推文创设计作品产业化发展的生态之路。

  本届赛事自2016年9月22日上午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开始,到2017年1月25日结束。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文创产品后,将于2017年1月26日至2月27号,根据作品的完成情况,由专家、企业、设计资源主体共同评出100件入围作品,进行媒体公示;颁奖晚会定于2017年2月举行,颁奖晚会拟采取视频节目与大赛终审相结合、线下与线上展示相结合,电视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操作,颁发金银铜奖及各类单项大奖。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家口,文化创意产品,冬奥城市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