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长城网 作者:王宋平 2016-10-25 09:4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宋平)10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白龙讲具体意见。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努力把大气污染防治提高到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国家、省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把改善空气质量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并按照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政治、经济、社会乃至生态文化的角度看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突出近期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打攻坚战、打持久战的思想,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突出抓好燃煤、扬尘、机动车、秸秆焚烧、挥发性有机物和重污染天气的治理和处置工作。

  武卫东指出,要瞄准“国际范儿”,高标准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国家、省、市的要求和已有的法律、法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和清洁动力交通工具推广,建设以电替煤、以电替油为引领的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应用体系;要抬高产业门槛,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按照“四大两新一高”的产业发展定位,提高产业发展质量;要创新加强监管工作,认真分析研究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起完善、高效的监管机制,形成严格的、清晰的工作规范和严厉的处置问责制度;要发扬“长征精神”,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理直气壮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为建设奥运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家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