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塞北管理区 >> 塞北管理区新闻

河北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在塞北开营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8 09:5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3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夏令营活动旗帜。

  长城网张家口7月13日讯(陈曦 靳磊 记者张世豪)7月13日上午,“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第23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由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由中宣部批准,由全国妇联发起并组织的一项以坚持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为载体的旨在提高全国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教育活动。自1993年开展以来,已经吸引了全国各省市7亿多人次的青少年广泛参与。河北省自2000年参与此项活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活动开展至今,张家口市约有300多万人次的青少年踊跃参与。在过去两年的活动中,张家口市的参赛代表均取得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好成绩。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300余名营员是本届读书教育活动各项比赛的优胜者代表,由全省各市级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选送。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参赛选手将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学段进行预、决赛,其中小学组竞赛内容为讲故事,初、高中组的竞赛内容为演讲。获胜者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还将安排参观夏令营营员参观世界最先进的散栏式奶牛养殖牧场及鲜奶加工生产线和马铃薯茎尖脱毒种薯繁育技术,并组织赴滦河源头闪电河湿地景区观景及篝火晚会等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青少年,爱国主义,夏令营,塞北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