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阳原县新闻

幸福花开阳原东城镇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5:51:04

  本报讯 (记者吕永清通讯员晓英红鲜国飞)近日,走进阳原东城镇老城区顺圣街,宜居的房屋、宽阔的街道、明亮的路灯、青翠的树木无不令人眼前一亮,美丽乡村建设的“红利”,给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东城镇在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把创建富美乡村当做改变农村落后面貌、优化村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抓在手上,从农村实际出发,按照“高点谋划、高准设计、多元筹资、高效实施”的工作思路,采取市场化运作,积极招商引资,在全县率先兴建了新民居,被列为省级新民居建设重点乡镇,使祖辈居住土坯房的农民住上了“小洋楼”,过上了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在兴建新城区的同时,镇党委、镇政府把老城区改造提升列入富美乡村建设规划,并按照规划逐项分布实施落实。近三年来,他们多方筹措资金500多万元,硬化拓宽主街道3条、2250多米,街道两侧铺设了彩砖,安装了路灯,栽植各种景观树、绿化树8000余株;投资31万元,兴建了东城南彩门;充分发挥集体和农户筹资积极性,对老城区主街道街面房屋进行了统一整修。在鼓励支持村民自筹资金、新建改造住房的同时,他们还利用农村危房改造惠民资金,统一选派施工队,为老城区22户符合条件贫困户,新建改造老旧危房19间,使村民住房得到了大大改善。针对老城区位于低洼地,平日脏水无处倒、雨天雨水难排放老大难问题,镇、村多方争取筹措资金280多万元,铺设地下排水管道2条、2160米,有效解决了排水难问题,不仅保障了村民住房安全,又净化了老城区环境卫生。同时,该镇积极在老城区发展皮毛加工、饮食服务、食品粮食经销等创收项目,开拓脱贫致富创收门路,进一步加快了富美乡村建设步伐。

关键词:阳原,张家口,城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