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冬奥ing

北京冬奥知识进社区活动启动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9 22:2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2016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刚刚结束,10月25日,一项旨在推广冬奥知识与文化的北京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启动仪式在鸟巢文化中心举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平、奥运火炬手协会理事长黄海军、北京冰上轮滑协会副秘书长王萍等出席了活动。同时,来自北京奥运功能区的奥运场馆员工以及奥运村街道、亚运村街道、大屯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共150人,聆听了由北大国发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带来的“讲讲冬奥那些事儿”首讲。

  为了让周边社区群众更多了解冬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北京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应运而生。该活动在鸟巢启动后,还将陆续走进奥运村街道、亚运村街道、大屯街道,并在水立方结束今年的系列活动。活动将冬奥知识宣传、冬奥项目普及,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入街道、社区,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走上冰场、雪道,迎接冬奥会。

  除了授课,活动还结合冬奥历史文化的普及同步举行与冬奥相关的展览。在启动仪式现场,画家刘铁飞展览了多幅专为北京冬奥会创作的油画作品;张家口蔚县剪纸的代表人物、艺术家高佃亮则带来了《中华承载冬奥梦》等剪纸作品。在冬博会上引起关注的“中国体育与奥林匹克徽章展”也“移师”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参与者观赏。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冬奥,冬季运动博览会,社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