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民注意了,别再往清水河扔垃圾了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3 17:0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清水河不仅承担着泄洪任务,也是我市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市容市貌增添了灵动之美。 10月27日,有市民反映,由于部分市民不自觉,清水河河面时有垃圾漂浮,影响清水河的美观。对此,清水河河务管理处呼吁市民,自觉约束自身不文明行为,爱护我市青山绿水。

  10月27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反映,部分市民不自觉,向清水河抛投垃圾,导致清水河河面上时有垃圾漂浮,影响清水河的景观效果。王先生希望大家能爱护清水河环境。接到王先生反映后,记者与王先生一起沿清水河进行了实地走访,在部分河段的河面上漂浮着矿泉水瓶、塑料袋、纸屑、烟头等生活垃圾,其中有些垃圾被风吹到了靠近河岸的地方后形成堆积。

  “我每天晚饭后遛弯,能看到有行人随手把冰糕纸、纸巾、烟头等垃圾扔进河里。其实,清水河两岸的便道设计得非常人性化,每隔一段不长的距离就设有果皮箱,在清水河两岸行走的行人可以很方便地处理垃圾,即使是在桥上行走的行人,过了桥多走几步就能处理手中的垃圾。为了治理清水河,市里花了那么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才有了现在的好风景,全体市民都应该珍惜。如果大家都不约束自己的行为,今天你图方便往河里扔一点儿垃圾,明天我图方便往河里扔一点儿垃圾,清水河还能像现在这样好看吗?”市民王先生愤愤地说,“多走几步路,约束自己的行为,就能给清水河一个好的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清水河河务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该处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不定时对所属区域的清水河进行卫生清理,并且保证全天12小时动态保洁,但对于有随手往清水河抛投垃圾陋习的市民,该处无法进行有效管理,只能由工作人员进行善意提醒。 2013年清水河全年打捞垃圾16200吨, 2014年全年打捞垃圾17000吨, 2015年全年打捞垃圾达到18000吨,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市民随手丢弃到河里的垃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部分不文明市民随手扔在河里的垃圾量,不仅已经影响了正常的保洁工作,也影响了清水河河道的水质和环境卫生。市清水河河务管理处呼吁市民,提高自身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行为,改掉随手向清水河乱扔垃圾的陋习,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爱护我市的青山绿水。(韩洁王頔) 清水河上漂浮的垃圾 王頔

来源: 张家口晚报

关键词:张家口,清水河,垃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