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尚义法院:“三结合”力求全年目标任务完美收官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4 14:0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浩 通讯员乔明清)尚义法院为有效压降积案、提升案件质效,提高案件结案率,完成全市法院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措施,做到三个结合,确保完成既定的任务。

  一是与创新工作举措与推进审判改革相结合。实行办案负责制,各个业务庭的庭长、副庭长亲自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并帮助承办法官做好疑难复杂案件的协调工作;针对送达难、执行难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展在休息时间集中执行和突击执行等措施,对被执行人产生有效的震慑作用。各部门加强协作,统筹协调安排调查、调解、庭审和执行,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形成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良好氛围。

  二是与“两学一做”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认真转变作风,有效落实司法为民举措。进一步拓展辖区南壕堑、大青沟、红土梁三大基层法庭和“一乡一庭”的工作空间,将预约立案、法制宣传、回访当事人等越来越多的便民举措涵盖其中;与巡回审判制度相结合,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巡回审判,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从而有效提升司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是清理审执积案与提升案件质效相结合。审判、执行部门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均要确立四季度的办案目标和工作计划。建立长期未结案件管理台账,要求庭室领导与每位承办法官逐一排查和分析积案原因,制定审理计划限期结案,同时狠抓新收案件的审理,防止前清后积。审管办强化对各部门的日常审判绩效考核,对审限不足一定时间的案件及时预警提醒和督办,严格控制六个月以上未结案件产生;每月要通报公布办案数量和质量情况。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尚义县,法院,三结合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