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2015-2016年度出生38531人 男孩多于女孩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6 17: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由市卫计委获悉,今年张家口市计生考核年度(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出生38531人,其中男孩19649人、女孩18882人,出生人口性别比104.06,处于正常范围。

  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中,张家口市积极推进性别比治理法制化,开展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和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联合执法检查,对连续两年未完成性别比降幅指标的县区进行重点调研督导。同时,建立完善全员人口信息库、妇幼保健机构人口性别比信息沟通机制,定期互通出生性别比信息。此外,张家口市卫计部门还建立了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日常监管、“两非”案件复核制度,并将两项制度的落实作为性别比治理执法检查和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此基础上,卫计部门在全市积极营造女孩成长良好环境,组织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招募圆梦女孩志愿者,帮扶困难女孩家庭。利用“5·29”协会纪念日、国际家庭日、世界人口日、健康中国行等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有关政策,并通过制作关爱女孩专题宣传片、排练文艺节目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关爱女孩氛围。(记者杨连 通讯员韩文慧 张佳佳)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张家口,出生人口,正常范围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