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二十中2000余名师生喜搬新家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6 17: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的十月,风轻云淡,秋高气爽。市第二十中学的师生带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

  学生们兴高采烈地打量着新楼的每一个角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绿莹莹的操场,干净的塑胶跑道,整洁的校园,宽敞的走廊铺设防滑地砖,明亮的教室里摆放着崭新的桌椅,电子广播系统、多媒体教学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老师,新教室真宽敞啊,一点也不挤了!”“老师,每一层楼里都有水冲式卫生间,我们再也不用冒着大雨往楼外跑了!”老师听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望着窗外新操场上奔跑的学生,面带喜悦不停地点着头。

  是的,二十中的教师感受最深。学校建校之初是四轨制,而且没有操场。随着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发展,学校已逐步成长为全市初中教育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明星。但是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师生共计2100余人,教学用室严重不足。而九年级师生常年在离总校较远的分校上课,条件很差,并且多次搬迁,给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带来极大的不便,满足不了社会对学校的期望,同时也严重制约了学校更好的发展。为了让学生们在朝阳的教室上课,教师们的办公室都安排在阴面,阴面的办公室常年见不到太阳,阴冷潮湿,可教师们这一住就是十多年。随着新教学楼的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教学楼陈旧拥挤、教学用室严重短缺、没有操场等长期困扰学校发展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条件,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条件

  二十中改扩建工程的竣工,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使二十中硬件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据学校介绍,新校区于2016年9月1日正式竣工,占地面积22亩,教学楼建筑面积11020平方米,操场占地面积6.75亩,建设4条周长20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及人工草坪操场,彻底改变了二十中校园狭小、教学楼陈旧和没有操场的状况。

  新教学楼内有教学用室36间,七、八、九年级各12间;教师办公室27间;专业用室共有25间,其中实验室有7间,(物理实验室3间,化学实验室2间,生物实验室2间)面积为90平方米微机室2间,使用面积为250平方米的图书室2间,阅览室1间,大小会议室各1间,体育器材室2间,另外还有录播室、劳技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等。各教学班均安装了最先进的电子白板和激光短焦投影机,无线网络覆盖全校。

  焕然一新的“家”,让二十中师生拥有了更加舒适宽敞的学习工作环境和现代化教学设施,它的投入使用能够更科学、合理的为教育教学服务,对于二十中教育教学资源的优化,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动力

  作为重点棚户区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十中改扩建工程从一开始就牵动了各方面的关注,也倾注了许多人的心血。在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错综复杂的困难。为了让学生们开学入住新教学楼,市区领导冒着炎炎烈日多次到施工现场,协调推进施工进度。教育局领导多次到学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学校领导们暑假没有休息一天,为新教学楼的竣工搬迁而忙碌。许多教师假期也放弃了休息,搬迁教学仪器设备。正是上级领导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大家同心协力,无私奉献,才确保新教学楼按时竣工,师生们在新学期开学进入崭新的校园,迎来了宽敞明亮的办公室,窗明几亮、设施齐全的新教室。

  人工草坪操场、塑胶跑道、崭新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备,宣告着二十中从此进入了新的时代。二十中师生的“新家”,满足了学校教学发展的需要,不仅会让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会让全体教师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相信二十中师生一定会抓住学校软硬件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大好时机,继续发扬二十中人拼搏进取、朴实坚韧、永争第一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关键词:张家口,二十中学,搬家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