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纪检监察机关约谈24名县级干部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6 17: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以为自己就这一个女儿,怎么也得嫁得体面一些,再说,这几年自己也没少给别人随礼,所以想给孩子办一个体面的婚礼。多亏你们对我进行提醒,让我及时纠正了错误想法。”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某局局长刘某近日在被县纪委约谈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根据不同问题性质,分别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函询等进行不同形式的处置,真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核实谈话、诫勉谈话110多件次,其中市本级开展24件次,涉及县级干部24人。

  为使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有的放矢地开展约谈函询工作,张家口市纪委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明察暗访、专项治理、档案核查、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等方式,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党员干部。

  据了解,作为全省改进民主生活会的试点,张家口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在每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都要围绕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年度综合考核、日常监督执纪,以及干部监督中核查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面的问题拉出清单。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该市还详细总结市委班子改进民主生活会方式的做法,现已全面向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推开。(张文明 时小杰)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网站

关键词:张家口,干部,约谈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