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石家庄海关助力渤海湾首批超重超大型制造设备出口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1-17 17:0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助力渤海湾首批超重超大型制造设备出口。 褚晓磊 摄
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助力渤海湾首批超重超大型制造设备出口。 褚晓磊 摄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张欣)11月14日,“DA CAI YUN”轮驶离了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码头分公司505#泊位,该轮将满载着超重、超大型水泥制造设备出口至阿尔及利亚。这是渤海湾首次单船承载出口多达22件超重、超大型制造设备。

  据了解,“DA CAI YUN”轮是曹妃甸港自建港以来靠泊单船运量最大、件数最多、货值最高的设备船,本批设备货值1958.0718万美元,共计1813件,总体积为28241.55立方米,其中最重单体设备毛重为104.74吨,最大单体设备体积达到340.47立方米。该批设备是阿尔及利亚“BC”项目其中一个批次。

  作为货主的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剑英表示,这批货物的出口口岸本来有多个选择,但是在接触中感受到了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工作人员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一流的业务水平,最终还是决定将货物出口口岸选在曹妃甸港,该项目的后续几批货物也将继续通过曹妃甸港装船出口。

  据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超重、超大型制造设备的顺利出口是对该处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的又一次肯定,该处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将曹妃甸口岸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综合性贸易大港。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海关,渤海湾,出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