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一纸一屑煞风景 一举一动显文明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9:2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1日下午五时许,记者在西坝岗路段观察发现,路面上零星出现了被人随手扔掉的纸团、果皮、烟盒、宣传单、包装袋等。在一家店铺门口的绿化带里,烂塑料袋、米线等剩饭散落在草地上,非常刺眼,而不远处就是一个垃圾箱。

  “连小学生都知道随处丢垃圾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垃圾应该丢在垃圾桶里。”采访中,对于乱扔垃圾,市民中大部分会为乱丢垃圾这种不文明行为感到羞耻,然而很多人在付诸行动时,却不能自律。

  正在清扫马路的环卫工李大姐说起这条路上的保洁工作,一肚子苦水:“有些垃圾是附近店铺扔出来的,经常这样。嫌垃圾占了空间又影响店里的环境,担心客人嫌弃,于是干脆把垃圾扔到公共区域。”最让环卫工人头疼的就是,有的人直接把垃圾丢到门口的绿化带里,环卫工人清扫时只能用手一个一个捡起来。手持烤串的市民边走边吃,吃完将竹签随手一扔;大口大口吃着各种零食的学生将塑料袋随手一扔;距离垃圾箱只有一步之遥,还是有人把垃圾扔在箱外;行车道上,乘客把废弃物随手丢到车窗外……走访市区一些公共场所,类似的不文明行为频频上演,只有少数人会自觉地将手中的垃圾丢在垃圾箱内。生活中, “随手丢”的行为看似小事,却影响了城市的面貌。实习记者 唐文静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张家口,文明,乱丢垃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