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康保县工信局加强党建成立非公企业党支部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1 23: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的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我党委研究,报请县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了8个企业党支部。

  一、创新方式,组建支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创新党组织组建模式,建立临时支部和正式支部。对党员人数不足三人,且企业性质相近或厂址相邻的企业,成立临时支部,如在杂粮市场成立了以河北康保飞龙粮油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康保县利平粮油有限公司、康保县健身粮油有限公司、康保县佳粟粮油有限公司、康保县振瑞粮油有限公司的杂粮市场第一临时党支部;以康保县康龙粮油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康保县康晨粮油有限公司、康保县光明粮油有限公司、康保县正兴粮油有限公司的杂粮市场第二临时党支部;以康保县老嘎保温材料制品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工业街康保县佳利脱水蔬菜有限公司、河北爱莱特啤酒酿造有限公司、康保县肉蛋禽中心肉联厂三家企业建立临时党支部。对企业中正式党员达到3名以上,且工作关系稳定的企业,成立正式党支部,如河北乾信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康保县伟业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康保恒太包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

  二、按照要求,建设支部。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我党委指派党建指导员帮助新成立党支部按照“六有”标准,对组织阵地进行了建设,并为企业制定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学习培训、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同时,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并指导新成立的各个党支部召开党员支部大会,根据情况以党委指派和党员选举两种方式,确立了各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委员人选,确定了各支部的组织机构。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康保,工信局,党支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