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蔚县国地税“四个一”制度推进风险管理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6 08:5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张素朴)今年以来,蔚县地税局与国税部门通过落实“四个一”制度,推进国、地税在税收风险管理领域实现合作。

  “四个一”即一队、一会、一课、一员。“一队”为组建联合风险应对团队。国地税双方共抽调8人,开展联合入户检查,并及时交换重要风险信息和重大税源变动信息;“一会”为风险管理联席会议。主要开展联合风险识别及指标设定,并对风险应对过程中纳税人基本信息及时双向传递,商讨制定应对方案;“一课”为联合组织“纳税人学堂”培训活动。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着重对纳税人容易忽略的税收风险点详细解读,帮助纳税人防范税收风险和控制纳税成本;“一员”为建立“一对一”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双方共同为每个企业安排对应的国、地联络员各一名,指导企业开展风险自查,协助企业将自查应补税款及时入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关键词:蔚县,地税,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