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阳原县环保局规范环境执法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6 21:2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县环保局以全面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不断规范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切实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为确保全局日常执法工作有章可循,县环保局健全并完善了执法责任承诺公开制度、重大行政处罚审查备案制度、考核评议和奖惩制度、错案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度、执法报告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并自上而下严格执行环保“六项禁令”和各项环境监察工作制度。在此基础上,县局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成立环境执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行政处罚、排污收费审核等议事小组,从立案登记、调查取证、下达行政处罚文书等环节做起,严格遵循执法步骤、执法方式、执法程序和执法时限;严格执行两人或两人以上示证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夜间排查制度。同时,县局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将各项执法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公布于众,置执法于监督中,并向社会聘请了环保监督员,实行环境监督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环保动态和执法人员执法情况,保证执法行为公正、透明。

  随着环保形势的变化,县环保局切实转变工作方式,通过召开环境监察工作例会、举办全县环境执法培训、讲座等形式,组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学习环保法律法规等一系列环保相关知识,提高环境监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严格执行环保行政执法忌语和执法禁令,加强对环境执法规范用语、环境行政处罚程序等业务知识学习,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提高环境执法公信力。同时,还积极探索行政执法新思路,综合运用走访约见、警示告诫、行政建议等方式,开展说理式执法、人性化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服务水平。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阳原县,环保局,规范环境执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