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启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12-09 17: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已于近日启动,该行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此次行动,市住建局将组建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各县(区)工程项目进行抽查,对建筑施工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工程建设各方、建筑起重机械租赁、安装、使用等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责情况;检查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检查模板支撑体系安全管理情况;检查深基坑工程安全管理情况;检查负责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装、顶升、拆卸的单位,是否取得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起重设备安装专业承包资质,并在其资质许可范围内从业;检查起重机械设备的使用单位是否与设备的安装、拆卸单位签订安装(拆)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工程项目停工验收工作。

  活动期间,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将按照要求立即对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自评;各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行全覆盖、拉网式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对涉及非法违法建筑施工行为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严厉查处。

  市检查组和县(区)建设主管部门还要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没有认真开展工作的单位责令其全面整改,并启动问责程序;对发现的政策不落实、检查不严格、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黄超 朱广超 吴俊琛)

关键词:张家口,建筑工地,大排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