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联防联控治理大气污染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6-12-21 21:5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全国各地雾霾天气频发,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涿鹿县加大工作力度,联防联控,综合施治,全力治理县域大气污染。

  一是强化企业污染治理,严格控制燃煤污染。深入燃煤企业生产现场开展经常性的检查,督促企业使用低硫煤,提高燃煤质量;加强对重点废气排放企业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备的现场检查,建立设备运行台帐,监督废气治理设施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是实行联防联控,加大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全面开展秸秆禁烧,继续强化“县负责、乡为主、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片”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到人。各乡镇、农牧、环保、森林公安等部门对农作物秸秆、道路两侧杂草落叶、垃圾的清运禁烧等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县大气办联合住建、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求抓好煤粉尘、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污染的综合整治。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燃煤、扬尘、机动车排气等污染源的危害性和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性、紧迫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加大大气污染投诉查处力度。通过涿鹿环境网站、12369环保举报电话,拓展监督途径。同时,县政府、重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通过评审,全县应对重污染天气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治污合力。县政府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列为环保责任书内容对相关部门进行严格考核,在乡镇、部门之间建立“属地管理、属地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区域联防联控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体系,推进治理大气污染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涿鹿,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