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万全区郭磊庄镇废弃秸秆“变身”牛饲料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2-24 20: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松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李虹)近日,在万全区郭磊庄镇的一片闲置田地里,大片的玉米秸秆汇集于此,被切割、压缩、打捆好的秸秆“垛子”已铺满地。据悉,这是郭磊庄镇设立的秸秆加工点,机械对玉米秸秆进行粉碎加工后制成了牛饲料。“以前没人要的‘废品’,如今在这里却成了‘抢手货’。一吨卖150元,我家卖了6吨,挣了900元不说,还有人负责到地里收购,自己啥心也不用操。 ”村民张建说。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加强饲料化利用,提升青储饲料加工能力,充分发挥三利草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共建8个秸秆加工点,到村户中统一收购秸秆,秸秆经过切割、打捆后,统一送往镇里的张家口三利草业有限公司,制成青储饲料满足周边牧业需求。目前,全镇加工利用秸秆7.8万吨,制成的青储饲料销往察北牧场、山西、内蒙等多个地区。同时,为提高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杜绝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该镇还积极引导以立宇、春源为龙头的9座规模养殖小区,积极参与“粮改饲”项目。目前,仅立宇公司,就以390元/吨的价格收购全株玉米杆17000吨。

关键词:万全,郭磊庄,秸秆,牛饲料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