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明城乡

张家口经开区:财政助力“幸福新区”建设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12-27 17: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李永成 赵嘉静)张家口经开区全面实施“幸福新区”发展战略,将支出向民生领域倾斜,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经开区支出5.9亿公共财政,用于发展教育、社保和城建等领域,通过提标扩面、优化调整、统筹协调,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基础上,继续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财政补助、城乡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经开区投入1.2亿元,用于农村义务教育、教育布局调整。此外,经开区还投入1.3亿元用于园区建设、城市道路及城区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

关键词:经开区,财政,幸福社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