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沽源县深入推进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04 08:5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国北方诸多城市遭遇严重雾霾天气,然而在沽源县却依然是蓝天白云,空气清晰,这全都得益于沽源县生态建设。近年来,沽源县以构建“大生态”体系为目标,深入推进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年空气质量优良。

  近年来,沽源县不断加大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工作力度,积极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核心支撑区,一幅植树造林、生态绿化的壮丽画卷次第展开。今年沽源县造林任务27.15万亩,其中2015、2016年度退化林分改造试点工程22.05万亩,人工新造林5.1万亩,绿化精品工程频出,极大提升了沽源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沽源县强化燃煤污染治理,加大分散燃煤锅炉的治理力度,淘汰燃煤锅炉6台,对7家煤炭经营和矿品经营企业进行煤粉尘污染整治。

  加大矿山治理力度。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修复治理工作,确保全县7家有证露天矿山全部具备环保生产条件。

  大力推广洁净型煤。对部分企业锅炉进行脱硫除尘的治理,为黄盖淖镇内的400户人家安装了清洁炉具,完成了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替代工作,为平定堡镇、街道办等单位争取资金20万元,帮助其进行清洁煤替代工作。加大扬尘治理力度。抓好施工现场扬尘防治,逐一落实防尘措施,对县内的6家在建工程进行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对不达标的进行停工整改。

  良好的空气质量是人类生存的根本,优良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红线,将生态环境保护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努力打造出一个生态宜居的魅力沽源。

关键词:沽源县,推进,林业生态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