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04 13: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机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月3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安冉 张璐)1月3日从张家口机场获悉,2016年张家口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5.2万人次,同比增长69.33%,货邮吞吐量达到96.5吨,同比增长51.07%,保障航班正常起降3811架次,同比增长42.84%,超额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生产任务指标,运输生产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据悉,2016年张家口机场先后开通了成都-张家口-哈尔滨、张家口-石家庄-厦门、桂林-石家庄-张家口、西安-张家口-秦皇岛、上海虹桥-张家口-上海浦东航线等多条航线,恢复了海口-石家庄-张家口航线,通航城市达到11个,运营航空公司达7家,周往返航班量最高达到100架次。 2016年张家口机场平均客座率达79.1%,其中沈阳、深圳、上海等航线客座率均在90%以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5.2万人次,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为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0万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张家口机场除了实现旅客吞吐量大跨越发展以外,货邮吞吐量也呈现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张家口机场年货邮吞吐量在年初生产任务指标70吨的基础上超额完成了26.5吨。张家口机场不断开拓货运市场,走访当地及周边县区各大物流重心、产业集聚区、主要农副产品生产区,针对货物的种类、规格及重量等特点,制定阶梯式货物运费优惠政策。2016年6月开始,为了满足我国东部及南部省市的农贸的需求,多种类优质的蔬菜逐渐开始通过高效、快捷、低成本的航空运输,这不仅达到了高效、快捷、低成本,也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度和销售价格,张家口机场以运输、保存、价格等关键点为基础,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优惠,因此越来越多的客户前来咨询并办理货物的托运。

  张家口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张家口机场将继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新增及加密多条航线,大力开拓低成本航空市场。同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机遇,力争实现2017年60万人次、2018年100万人次的目标。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旅客,吞吐量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