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法制交通

张家口市元旦期间“铁公机”发送旅客9.7万人次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1-05 09: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从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铁公机”共发送旅客9.7万人次。

  铁路部门共发送旅客5.96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月2日,当日发送旅客2.13万人次。整体看,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主要去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周边城市,辐射周边旅游景区,方向较为集中。张家口车务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我市铁路日均发送客流量近2万人次,客流相对平稳。

  公路方面共发送旅客3.49万人次,其中,乘车人数1月2日最多,达到1.34万人次。春运将至,为了方便乘客购票,张家口汽车站将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由3天调整至5天,同时,2017年张家口汽车站还增加了异地售票业务,旅客可在张家口汽车站购买到省内其他一级客运站发往各地的客票。

  张家口机场累计运送旅客2540人次,同比增长28.15%,保障航班起降30架次,同比增长15.38%。旅客出行主要是以旅游和返乡为主,其中上海-张家口、深圳-张家口-沈阳航线平均客座率达94%以上。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张家口机场值机配载人员提前培训,缩短旅客办理值机手续的等待时间,增加问询人员,为旅客做好外围引导,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马明明 王宁 南东 王惠利 张璐)

关键词:张家口,元旦,旅客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