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倾情精准脱贫 村民为张家口市国税局送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05 09:0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林村村委会主任孙占海为张家口市国税局送来了锦旗。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学亮向孙占海和驻村第一书记杨栋梁了解驻村有关情况。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月4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周卫国)1月3日,元旦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崇礼区白旗乡西林村主任孙占海从村里赶到张家口市国税局,送来一面写有“倾情精准帮扶、携手脱贫攻坚”的锦旗。

  孙占海介绍,送锦旗是村两委和村民们的一致意见,一方面要向市国税局领导表示感谢,派来了这么优秀的工作组,为西林村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另一方面希望携手帮扶继续下去,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让贫困村早日摘帽。

  2016年2月底,张家口市国税局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进驻西林村时被冰雪堵在村口,步行进村后村民的态度冷淡,这引起了第一书记杨栋梁的反思;近一年以来,工作组一行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工作稳步开展,初见成效;如今,乡亲们有事主动找工作组商量,没事也常来串门,并送来野菜、土豆、年糕等生活物品。村民们都说:驻村工作组成了村里人,是我们的主心骨,现在已经离不开市国税局的工作组了。

  西林村没有小卖部,村民们买洗衣粉、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都要到十公里以外的乡镇;村里多是一些老人,生活很不方便,有一些人患有重病和慢性病,需要定期购买一些药品。杨栋梁一行进驻后,这些物品都会及时帮村民捎进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杨栋梁还多次利用周末为村民送物资。

  张家口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学亮曾在河北正定县驻村,他详细了解和询问驻西林村有关情况:树莓种植在今年是否要扩大规模、打了机井后配套设施怎么安排、下一步发展大棚能为乡亲们带来多少收入、村里的集体经济如何发展、如何调动村民脱贫致富积极性,驻村工作组要很好地谋划谋划,形成一个扶贫规划,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我也是一名老驻村干部,驻村最重要的是同村民交朋友,为村民办实事,我们要学习周总理在邯郸武安伯延公社时那种为民情怀,驻村的同志一定要带领村民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地将驻村工作做好。市国税局将全力支持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帮助村民尽早脱贫致富。”冯学亮说。

关键词: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