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好人

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紧急救助突发脑溢血司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郭洪杰 2017-01-05 15:4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交警救助突发脑溢血司机。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供图
将突发脑溢血司机送进医院。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
司机家属对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表示感谢。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

  长城网张家口11月14日讯(记者 张世豪 郭洪杰 通讯员 武光璐 陈玉超)11月13日,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交警在张涿高速上救下了一名突发脑溢血司机。

  11月13日上午8时30分,河北高速交警涿鹿大队民警巡逻至张涿高速张家口方向77KM+900米处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重型半挂货车横在高速公路中央,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浑身抽搐,情况十分危急,中队长郭兵迅速将警情上报指挥中心和带班领导,5分钟后带班领导大队长张吉良赶到现场,组织民警将车上司机扶下车,此时驾驶员神志不清,不能回答民警的询问。

  民警们立刻兵分三组,一组由张杰负责采取警车带道方式将病人火速转往涿鹿县中医院;二组由郭兵负责派姚卫升将横在道路中央的大货车驶离现场,停靠在安全地带;三组由事故民警王方春负责处理事发现场,15分钟后恢复道路畅通。

  此时的病人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生命垂危。由于事发地距县中医院80多公里,为赢得抢救时间,张吉良采取措施,根据120急救车和病员车行驶速度和里程,立即决定120急救车在黑山隧道出口处调头接力病人车辆,当急救车在黑山隧道出口调头时,正好与护送病人车辆对接,立即将病人转到急救车上。

  到达涿鹿中医院后,张杰迅速协调医生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该司机王某(河北涿州人)因突发脑溢血,颅内大面积出血,导致深度昏迷,主治医生说:“万幸的是路上没有耽误,否则司机会有生命危险,是你们挽救了司机的生命!”

  民警王方春通过多种方式与患者家人取得了联系。当天,被救助司机家属来到涿鹿大队表示感谢:“如果没有几位警察救了我哥哥,我可能见不到哥哥了。”

关键词:高速交警,张家口,脑溢血,司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