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视频

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小分队奔赴一线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张强 2017-01-05 15:5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张强 摄
服务小分队走进饶阳县古城村送温暖。孙宾伟 摄
省心连心艺术团下乡服务小分队走进饶阳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孙宾伟 摄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 孙宾伟 张强)深入一线,基层帮扶送温暖。12月28日上午10时,由省、市、县“三下乡”服务团组建了理论宣传、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6支服务小分队,深入饶阳县多个乡镇和部门开展个性化帮扶,送服务到田间地头。

  省医科大、省司法厅、省农科大三个单位组建的医疗卫生、法律咨询、农业科技宣传等三支服务小分队到饶阳镇故城村文化广场开展服务;省妇联由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在大尹村镇吾固村委会大院开展服务活动,并建立了“妇女之家”平台,旨在积极为基层妇女提供服务,打造成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省农行服务小分队到官亭镇北歧河村开展金融服务活动;省心连心艺术团下乡服务小分队走进饶阳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

  在活动启动现场,“三下乡”服务团设立了理论政策解读、文化图书展销、实用科技咨询、医疗卫生服务、农用物资惠销5大类功能专区,省、市、县有关部门开展专区式服务,分门别类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让活动现场规范有序。

  理论政策解读区,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中央和省委精神解析等活动,群众络绎不绝,纷纷前来索取政策宣传资料,咨询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政策和法律问题;文化图书展销区中热闹非凡,几千册科技、健康卫生、农村实用科技类图书和春联、字画,以免费或者大幅优惠的方式分到了群众手中;实用科技咨询区周围围起了“人墙”,群众就蔬菜种植、动物养殖、农产品加工存储和农机具使用加工等问题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医疗卫生服务区集合河北医科大学及衡水市、饶阳县部分医院,组建心血管、肿瘤、内科、外科、儿科等专家服务团队,为当地群众送上了健康大礼,义诊专家积极接受群众咨询,详细向群众讲解疾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并开展了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受益群众达5000人次;农用物资惠销区服务单位是省农科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及饶阳县涉农部门、涉农企业,向农民群众赠送或让利销售农药、化肥、种子、饲料等百姓需要的农用物资。

  据了解,饶阳是国家级贫困县,为加速该县脱贫步伐,精准对接脱贫需求,围绕产业脱贫、教育提升等领域开展“菜单式”帮扶,真正帮到“点子上”,帮到群众的心坎里。其中省人社厅向饶阳支持项目资金9806万元、省国土厅支持项目资金3600万元等,省市共支持项目资金19142万元,为饶阳早日脱贫出列助力加油。

关键词: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饶阳,衡水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