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内蒙古多伦水库负责人为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送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06 14:3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蒙古多伦水库负责人送来锦旗。木子 摄
潜水员在水中。王志强 摄
将遇难者打捞上岸。王志强 摄

  长城网张家口1月5日讯(记者 张世豪)1月4日下午,内蒙古多伦大河口水库负责人一行四人专门来到张家口蓝天救援队,为队员们送上一面写有“人间自有真情在,危难时刻伸援手”的锦旗,感谢队员们千里奔波冰下义务打捞溺水遇难者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详见长城网报道《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跨省打捞内蒙古溺水遇难者遗体)

  12月4日早晨6时左右,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一人落入大河口水库中的冰窟窿中。接到通知后,张家口蓝天救援队12名队员迅速从三地出发星夜兼程千里奔波打捞遇难者,当晚第一批队员从廊坊、张家口两地赶到多伦。5日上午,王东升、王志强等队员在事故现场附近一所房子里设立了大本营;并向家属介绍蓝天救援无偿服务的性质,同时向家属说明打捞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并同家属签署了《无偿打捞协议》;队员昌盛、杨扬携带潜水作业器材从涿鹿出发,至宣化区接上潜水队员土豆急速赶往多伦。

  5日中午,队员们全部就位,准备救援。经当地人员协调,借来两艘船只和几块木板,并运到事发地点;经过大家努力,在厚约十几公分的冰面上凿开了一片十多平方米的破冰区。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多名队员多次下潜,经历四个多小时艰难打捞,最终将遇难者打捞上岸。5日晚,吃过晚饭后队员们从多伦撤离,6日凌晨后队员们返回各自家中。

  河北蓝天救援队总联络官、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长王东升说,我们只是做了作为民间救援队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冬季冰上运动爱好者减少到野水域的冰面滑冰、游玩,不要到冰面开车,我们愿意同大河口水库等有关单位加强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减少不幸事情的发生。

关键词:内蒙古,张家口,蓝天救援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