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康保:农业电商点“豆”成金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1 08:4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一片土地,同样是种土豆,今年比去年多赚4万块!”日前,康保县屯垦镇阿不盖庙村村民张占喜种植的优质土豆通过各项检测,加入“润土”品牌,产品每盒装有5个土豆,售价48.8元,上线不足一个月,已成交3000盒、5吨之多。今年康保县积极发展“互联网+农业”,成功打造了“润土”这一高端品牌,本地农产品通过“实惠APP”销售,价格成倍上涨,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康保县土豆种植面积达30万亩,约占耕地面积21%。全县虽有近百家土豆种植户,但大多规模小、实力弱,想走高端品牌市场有心无力。近年来,康保县从美国引进的优良品种夏波蒂土豆,在高原气候与光照条件下,种出的土豆口感绵软甘醇,品质极佳。今年,康保县注册了本地农产品品牌“润土”,夏波蒂土豆通过各项检测,成功加入“润土”品牌,并通过“实惠APP”实现了线上销售,“身价”竟比去年暴涨26倍多。

  据了解,目前康保县口蘑、蔬菜、杂粮等土特农产品经过整合升级也纷纷加入“润土”大家庭,知名度、美誉度、附加值不断提升,“实惠APP”已覆盖北京、上海、石家庄等40个大中城市。

关键词:康保,电商,土豆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