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康保县满德堂乡三措施培训农村实用人才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1 08:4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德堂乡从创新培训模式入手,不断探索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管理、使用新思路,为全乡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一是分成培训。突出定期、分类、分层的特点,针对农村实用人才技术专长,将其送到不同的培训单位学习,有针对的提升素质,形成不同界别的人才梯队。

  二是互动培训。结合我乡基础、自然条件和产业状况的需要开展人才培训,形成产业引导人才成长,人才主导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

  三是菜单式培训。结合农村发展需要和农民自身需要,制定多种培训规划,设置多种培训项目,开设多种培训班次,供农村人才“点菜式”自主选择。

  目前,全乡组织村干部、种养殖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开展各类培训8次,培训人数达100余人,使全乡的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有了质的提高。

关键词:康保,满德堂乡,农村实用人才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