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家政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2 16: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家政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与冬日里的寒冷形成鲜明对比,开班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主任王进民在开班仪式上鼓励70名参训村民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实现最终就业。

  进入冬季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驻赵川镇趄柳树村工作组积极扭转帮扶思路,以抓培训为主线,联合我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举办家政培训班,获得村民高度赞誉。

  工作组通过走访,了解到村里很多妇女家庭拮据,迫切需要就业岗位,但是苦于缺乏技能,在选择就业岗位时总会受到局限和制约。为此,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研究,决定寻找出路帮助村民解决瓶颈问题。通过跑市场、问需求,工作组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家政服务的要求越来越严苛,而经过专业培训上岗的家政服务人员更是“抢手货”。经多次洽谈争取,12月9日,由张家口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主办、宣化区爱佳佳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免费培训项目落地趄柳树村。经区委组织部沟通协调,工作组与承办培训任务的宣化区“爱佳佳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对接,很快村里要开培训班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后村妇女主任组织村民报名,短短几个小时,全村70名妇女填单报名。

  据介绍,此次培训保证学员在取得家政服务职业资格证后负责推荐就业岗位,对于趄柳树村妇女的迫切就业需求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好机会。为保证培训效果,工作组与承办方“爱佳佳职业培训学校”共同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班级日常考勤、课堂秩序等,实行严格统一的管理制度。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大家统一参加鉴定考试。目前,参训村民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很高,她们高兴地告诉记者:“感谢工作组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建立了自信、重塑了自我,争取通过学习这些专业技能,早日实现就业。”

关键词:宣化,家政培训班,暖民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