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张家口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35.2万人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1-17 08:2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安冉、王雪威)笔者从张家口机场获悉,2016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5.2万人次,同比增长69.33%,货邮吞吐量达到96.5吨,同比增长51.07%,保障航班正常起降3811架次,同比增长42.84%,年平均客座率达79.1%,超额完成了全年各项生产任务指标,运输生产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2016年,张家口机场以打造知名奥运机场为目标,加大航班航线拓展力度,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先后开通了成都—张家口—哈尔滨、张家口—石家庄—厦门、桂林—石家庄—张家口、西安—张家口—秦皇岛、上海虹桥—张家口—上海浦东等多条新航线,并恢复了海口—石家庄—张家口航线,通航城市达11个,运营航空公司达7家,周往返航班量最高达到100架次。

  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机场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机遇,继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大力开拓航空市场,力争实现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的目标。此外,张家口机场还将开拓地面交通网络建设,提供崇礼等各县(区)旅客直通车服务。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吞吐量35.2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