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四中驻阳原青圪塔村工作组:努力攻坚见成效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7 08: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朱晨晖)市第四中学驻阳原县高墙乡青圪塔村工作组去年年初入村后,凝聚人心,主动作为,全力攻坚,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办实事赢民心。工作组申请到派出单位市四中资金10万元,为村委会的五间房换铺了新瓦,建公共厕所一座、垃圾池一个、花坛两个,水泥硬化地面300平方米,大幅改善了办公条件。同时,拆除村委会院内已60多年的旧房3间,新建5间彩钢房并购置了屋内相关用具,从此改变了村里没有党员活动室,村民没有议事中心及文化娱乐活动场所的窘境。此外,扎实开展“结对联亲”活动,在派出单位组织下,26名中层以上干部去年4月26日到村,以“1﹢5”模式与全村120多户贫困户进行对接,并建立帮扶台账;还安排两名贫困家庭初三毕业生到市四中就读,并减免了这两个学生的学费等相关费用……这一系列“实事工程”,受到了全村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抓产业促增收。为提高农业生产力,增加农民收入,工作组去年年初从坝上购买了价值2000多元的优质土豆原种,引入村里让一户村民试种2亩,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当年秋天,试种的2亩土豆共收获8000多斤,试种成功,今年将扩大种植面积。针对村里仅有机井两眼,农田水利设施不足,多数耕地“靠天吃饭”的问题,努力争取到一眼灌溉机井打井项目,并于去年11月20日完工,预计增加水浇地400亩,人均增收300元。积极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去年已完成上报工作,预计今年获批建成后,可为村集体增加7万元的收入。

关键词:阳原,张家口四中,驻村工作组,努力攻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