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春节将至张家口年货市场红红火火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1-20 09:2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眼下,距离鸡年春节越来越近,市场上年味越来越浓。1月18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超市、商场、菜市场,发现不但货丰价稳,而且花样繁多的促销活动也将年货市场装点得热闹非凡。

  在桥西大市场内,中国结、大红灯笼、串灯、对联、福字随处可见,市民只要在这里逛一层楼就能选购许多年货。“选点挂饰把家里装扮一下,喜庆,过年就该有年味儿。”正在购买福字、吉祥物的市民赵先生说。桥东区马路街市场,丰富的年货品种、平民的价格吸引着市民前来购买。“今天一上午光大枣就卖了80多斤。”一位摊主说:“桂圆干、葡萄干、蜜枣、核桃、笋干等销量都很好,像西果、杏仁等坚果类食品现在也卖得很火。”

  每逢春节,商家都会抓住这个黄金销售期,纷纷推出促销打折活动来吸引顾客。“冬装清货”、“买一送一”、“迎新春五折优惠”等广告语在东安大街、武城街随处可见。

  作为礼品或市民餐桌必备的“土特产品”,受到山城市民的青睐。在商务街一家“土特产专卖”店内,货架上摆满了崇礼柴鸡蛋、尚义口蘑、蔚县小米、柴沟堡熏肉、崇礼的山野菜、沽源的金莲花、怀安的豆腐皮、涿鹿的大杏扁等,销量与往年相比比较可观。一位准备到海南女儿家过年的刘女士,买了两盒柴沟堡熏肉说:“咱柴沟堡熏肉历史悠久,名气很大,是咱们本地有名的土特产品,让海南人尝个鲜,也让女儿尝尝家乡的味道。”

  同时,记者在马路街菜市场、新华街菜市场、鱼儿山菜市场、商务街菜市场看到,芹菜、蒜薹、青椒、尖椒、西红柿等新鲜蔬菜应有尽有,价格稳定。另外,猪肉、牛羊肉等价格都比较稳定,供应充足。(张进宝)

关键词:春节,张家口,年货市场,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