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康保县借风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20 09:2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立足资源优势,深挖传统文化,先后举办了国际草原风筝节、草原国际马拉松、草原冰雪欢乐大世界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有力促进了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2013年以来,该县按照“政府搭台、市场唱戏”的思路,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草原风筝友谊赛,通过打造品牌活动提升吸引力和关注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康保、走进康保、投资康保。两届风筝赛的举办,吸引游客达30万人次,拉动消费达2亿元。

  康保还借助“申冬奥”的春风,成功地举办了草原马拉松赛、草原冰雪欢乐世界等系列活动。草原国际马拉松期间,康保县以其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草原文化以及“奔跑蓝天下,畅游草原中”的全新理念吸引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多国选手前来参加,参赛选手及助跑团队总人数达1万余人。开创了贫困县承办国际性体育赛事的先河。

关键词:康保,文化旅游品牌,借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