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夯基固本推动经济发展“提速”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2-07 20: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贾玉明 郝朝军)经开区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配套、培强产业支撑、打造城市绿核,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增长。2016年,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3亿元,同比增长13.3%,为打造要素密集、经济繁荣的奥运名城、首善新区蓄积了发展动力。

  以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着力完善公共配套。 2016年,经开区投资3360万元,新建续建了明珠西路、西苑南路等7条城市道路,并对2条小街巷、6条便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档案馆、奥体中心等一大批重大公共配套设施开工建设,其中,地质博物馆已实现封顶,进入内装修阶段。全区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启动,特别是引进了鸿坤、首农等地产企业对纬一中路两侧、上小站进行开发改造,有效改善了居民居住生活条件,拓展了城市空间。不断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以发展实体经济为重点,着力培强产业支撑。经开区持续加强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力度,2016年,全区共实施重点项目86个,完成投资88.5亿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经开区针对区情实际,建设了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其中,凯地商都等已全部封顶。同时,为支撑项目持续发展,他们加快推进洋河新区、现代产业园区、高教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洽谈引进了多所高校落户,并推动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宏泰科技产业园等7个“园中园”项目取得实质进展。此外,经开区还签约了总投资268亿元的高铁中央商务区等11个对接京津的亿元以上招商项目,为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优化生态环境为引领,着力打造城市绿核。经开区坚持把好山好水好生态融入城市建设当中,采用点线面结合的模式,切实做好山水湖文章。以公园为点提升绿化景观,投资1800万元完成了朝阳大街等13项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和5个街角游园建设。以廊道为线延伸绿化视野,该区投资2.6亿元实施了南外环两侧、清水河廊道、张承高速纬三出入口连接线三条生态廊道。以山体为面打造城市绿核,投资3.2亿元规划实施了凤凰山、太子山、八角台、流平寺4个山体生态修复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1.8万平方米,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9.96%。

关键词:张家口经开区,夯基固本,经济发展,“提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