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康保县康保镇司法所以现代通讯方式“微”普法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2-15 08:4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康保镇司法所积极挖掘普法新体裁,将所有村干部的微信、QQ加在一起组成朋友圈、QQ群,定时或不定时宣传法律法规、报道重大法制新闻事件、刊播司法工作动态、展示普法先进典型、点评剖析经典案例,并为广大村干部及有法律知识需求的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同时还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与村干部展开积极讨论,进行多角度解读。比如针对网购问题发布“网购被骗如何报警”“网购商品如何维权”“朋友圈代购的风险”等系列主题的法律常识,服务群众生活。

  借助智能网络这种全新的普法方式,司法所切实发挥微信、QQ快速准确、保护隐私、简单易用的平台优势,以“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目的,积极与干部群众展开互动,以迅捷便民、内容丰富、即时交流的传播特点,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法律触手可及,法律就在身边。

关键词:康保县,康保镇,司法所,“微”普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