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环保局加强2017年环境执法工作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2-24 22:3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开区环保局以环境安全、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环境违法行为查处为主线,以加强企业环境监管为重点,立足五个突破点切实加强2017年环境执法工作,确保环境执法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全区环境保护存在问题。一是突破排污申报基点。对排污单位进行全面调查,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督查,建立排污单位信息库,掌握污染物排放动向。二是突破排污收费难点。结合实际,规范征收行为,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依法、足额、全面征收,完成排污收费任务目标。三是突破项目管理重点。继续全面开展违法违规项目清理,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验收关和环评关,执行好环保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力争全区建设项目“环评”及“三同时”验收率达到100%。四是突破环境信访热点。及时制定环保热线接听、受理、接转、查处和结案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对群众举报坚持做到有报必接,有接必报,有报必查,有查必果,确保环境信访结案率和查处率均达100%。五是突破问题整改弱点。对于督察和巡察发现的问题,立即启动整改,制定整改措施,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罚;针对问题企业依法依规分类处理,该取缔的一律取缔到位,实行整改的企业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开展整改,树立环保企业标杆,确保整改到位。

关键词:经开区,环保局,环境执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