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中共桥东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2-28 10: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上午8时30分,中共桥东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区委书记王建军代表中共桥东区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建设人民幸福活力创新的现代化新城区》的报告。

  2月22日上午8时30分,中共桥东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共156名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张晓东主持。区委书记王建军代表中共桥东区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建设人民幸福活力创新的现代化新城区》的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建设人民幸福活力创新的现代化新城区这次大会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大历史机遇,全力发展创新型城市经济,坚决打赢城区改造提升、开发区改革发展、信访维稳三大攻坚战,努力建设人民幸福活力创新的现代化新城区。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从思想政治建设、经济发展质量、宜居宜业环境、各项社会事业、党建工作水平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第二部分是未来五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指导思想。实事求是地剖析了我区存在转型升级内动力不足、现代服务业短板明显、城市建设管理与现代化城区标准差距大、财政支出压力仍处在高风险状态、影响社会稳定因素多、干部队伍执行力不强等六个方面问题。同时,全面分析了我区面临的历史机遇,指出未来五年是三大机遇的叠加爆发期,是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集中发力期,是创坝园区创新成果的加速转化期,是人民群众现实获得感的大幅提升期。强调务必抓住机遇,鼓足干劲,奋力拼搏,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特色新路。第三部分是未来五年经济社会文化法治及党的建设。对培强城市经济、建设幸福城区、先进文化引领、推进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等五方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突出改革创新,培强城市经济。提出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经济实力的最强动力,以创坝园区、城市建设、金融创新、现代服务业、城郊经济等重点领域的突破推动创新型经济的发展。二是完善服务功能,建设幸福城区。提出要立足于完善服务功能、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大力推进城市智能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平安和谐环境、健康保障体系、教育质量、创业就业、住房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民生事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先进文化引领,铸造精神家园。明确要充分发挥思想文化凝心铸魂的重要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桥东文化影响力,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四是推进依法治区,促进公平正义。提出要加快法治建设步伐,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加大信访工作力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安定。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锤炼干部和人才队伍、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桥东,中共,代表会议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