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廊坊“侯振国” 爱心团队为小佳仪捐款10万元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3 10:4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3月5日,廊坊霸州市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者专程赶到北京儿童医院,将10万元善款交到小佳仪父母的手中。雪中送炭的10万元善款,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小佳仪的下一步治疗费有了着落。

  据了解,侯振国是廊坊霸州市新利钢铁公司的一名职工, 2008年,侯振国发起成立了“侯振国”爱心团队。多年来,该团队以“助学、助贫、助老、助孤、助残”为宗旨,关注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家庭,救助无钱治病的大病患者,照顾失独老人,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累计帮助困难家庭2320户、贫困学生1900名、大病患者140名,累计捐赠金额近1900万元。2015年,该团队荣获中宣部“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称号,现拥有志愿者2000多名。

  当日14时许,侯振国出差去唐山时,手机内一则《张家口5岁小女孩佳仪意外从6楼坠落,身受重伤,生命垂危》的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侯振国说: “一个农村打工家庭, 50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5岁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如果得不到帮助,这个幼小的生命可能就要消逝。不能因为钱的原因,剥夺一个孩子在这个美丽世界生存的权利。”当时,侯振国身上有5万元,他随即通知爱心团队的相关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为小佳仪进行捐款。短短两个小时,志愿者为小佳仪筹集了5万元善款。 “侯振国”爱心团队兵分两路,侯振国转道北京,志愿者带着捐款从霸州赶赴北京。

  此时,北京儿童医院内,闫兴和赵丽娟夫妇正在为小佳仪的下一步治疗费用着急,闫兴说: “当天医院账户里只有3000元钱了。因为小佳仪不能自主呼吸, 3月10日还有一场切喉手术,小佳仪的姑姑、姑父正在老家四处筹措手术费用,我们一家人都很担心因治疗费用问题而影响治疗。” “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到来如同一场及时雨,滋润了闫兴、赵丽娟夫妇焦虑万分的心,也给了小佳仪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当志愿者风尘仆仆送来爱心款,闫兴、赵丽娟夫妇接过救命钱时泪如雨下,他们泣不成声地感谢着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

  在和闫兴的交谈中,侯振国得知小佳仪的爷爷是一名残疾人,奶奶身体不好,全家就靠闫兴开货车每月3000元工资生活。为了贴补家用,赵丽娟在照看两个孩子的同时不得不去打一份零工。侯振国当即表示,这次捐助的10万元爱心款是首笔捐款,以后会随时根据小佳仪救治情况进行捐助。 3月8日,侯振国说: “从北京儿童医院回来后,我们的爱心团队就将小佳仪纳入到关注范畴,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个家庭,随时准备为她继续捐款。”

  社会各界的关爱,让闫兴很温暖,他感动地说: “小佳仪出事后,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这段时间,不断有人打来电话关心和关注小佳仪,我们一家心存感恩,没有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小佳仪撑不到今天。从出事到现在,我们一家人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更没有放弃的理由。对大家的感激,我无法用言语去表达,只希望能尽快治好小佳仪,让她早日恢复健康,长大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林琴)

  “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者(前中为侯振国)慰问闫兴(前左一)、赵丽娟(前右一)夫妇。

关键词:侯振国,捐款,张家口,廊坊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