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情义哥跑两会]梁伟浩:培养“工匠”型制造业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3-14 14:4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拓宽上升空间 完善在岗成长和评优竞选的体系

  从“工人”到“工匠”,需要时间的沉淀,更需要一个完善的职业生涯成长与评价体系。

  梁伟浩委员表示,在岗成长难度大、发展前途不明、职业通道不畅、待遇上升空间有限成为了很多初级技术工人晋升为中、高级技术工人的现实瓶颈,不论从国内制造业行业环境来看,制造业技术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仍不完善,对技能人才的在岗成长没有制度化、规范化,对技能人才的使用、考核、培训、报酬等没有形成一套完整的体制,更谈不上法律保障。

  梁伟浩委员还建议,政府应该主导构建更为丰富全面的职业教育分类体系,出台一系列关于扶持企业开展技工在职培养、继续学习方面的办法,行业企业协会也要搭建针对特定职业更全面完善的职业生涯体系,形成统一、权威的职业评价机制,给予在某一领域潜心耕耘、精益求精的制造业人才相匹配的行业地位和薪酬福利。

  同时,政府也应该在评价企业时多考虑他们在用人、育人方面的用心投入,对于关心员工、愿意培养“工匠”的企业给予更多支持和肯定,不单纯以纳税论英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全国两会,政协委员,工匠精神,制造业,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