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域经济

怀来县积极备战春耕春播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4 16:2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赵婧男通讯员崔永胜)怀来县农业部门早动手、早安排,抢抓墒情改善良机全力开展春耕备播各项工作。

  怀来县农业部门组织3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到炮儿村草莓基地、大黄庄民丰合作社和李官营惠农设施葡萄种植基地等进行技术指导,受训达3000多人次。在民丰合作社,科学防治了无土栽培西红柿的病害;在大蒜种植基地全面推广玉米套大蒜地膜覆盖技术,并给予种植户无偿补贴地膜1.5万亩;全面调查玉米、蔬菜等作物的地下害虫、玉米螟、粘虫等越冬死亡率及春季病虫基数,提前搞好监测防控。通过向上申报、技术培训、科技宣传等积极推广深耕深松、测土配方施肥、秸秆综合利用等技术,预计今年全县将推广深耕深松技术4万亩,测土配方施肥面积16万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面积10万亩。在开展技术服务的同时,怀来全面开展农资市场监管和农资储备。对6家以批发为主的种子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岗前培训,并对春季种子市场开展了全面检疫,要求玉米、大豆、蔬菜等种子从县外调种时必须按批次开具调运检疫证书,并且证书随货同行、数量相符。组织人员开展专题调研,对全县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各类农资的需求量、储备情况、价格变动等摸清底子,保障优质农资足量供应。据调查,全县需求种子3463吨,化肥23000吨,农药为120吨,农膜100吨,3月中旬将全部备齐。

关键词:怀来,春耕,春播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