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万全县 >> 万全县新闻

万全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5 07: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罗尧 通讯员李虹 罗纳)入冬以来,万全区严格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失业人员、生活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城乡低保范围,先后下发低保金1414万元、抚恤补助167万元、医疗救助750元、残疾人两项补贴67.76万元、取暖补贴294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中,万全区民政部门完善“救急难”机制,加强与扶贫部门协调配合,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及时做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申请受理、分办、转办等工作,确保他们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他们通过采购的方式,及时下发棉衣240件、棉被480条,救灾款42万元;积极争取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资金,救助全区白血病、尿毒症等困难群众33人;通过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等进行综合帮扶,对受灾较重的低保家庭中的重点保障对象,在原补助标准基础上提高救助标准,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万全,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