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热点新闻

科普麻醉知识 河北省启动“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胥文燕 2017-04-01 18:1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 高琳哲)3月30日是国际医生节,2017年,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组织各省市麻醉学分会及各医疗机构麻醉科开展为期一周的麻醉知识科普公益活动,称为“中国麻醉周”。

  30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启动“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并举办了主题为“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义诊内容包括手术前麻醉患者的术前准备,围术期麻醉相关知识答疑等。

“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大型宣传义诊活动。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麻醉科医生的工作伴随着病人的手术全过程,即医学上常说的围术期,从术前对病人的评估,术中提供一个安全的手术平台,术后为病人管理疼痛等等,这些工作都需要麻醉科医生来配合。”河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主任医师贾慧群向记者介绍,“麻醉科在医院是一个枢纽科室,对整个医疗运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俗话说,手术医生治病,麻醉医生管命,就是强调的麻醉科医生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来自该院麻醉科、疼痛科、胸外科、普外科、放疗科、化疗科的专家教授接受患者咨询,向公众普及麻醉知识,提高公众对麻醉的认识。本次义诊共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发放科普资料200余册。

河北医大四院医生耐心解决患者问题。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麻醉科医生被称为‘生命的守护神’,3月30日的国际医生节,其实是为了纪念麻醉科医生而设立的。”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何宏涛告诉记者,“中国麻醉周”期间,除了义诊咨询,医大四院还将举办学术交流、科普讲座等相关内容,旨在向公众科普麻醉医学知识,宣传无痛理念,推进舒适化医疗的深入实施。

  据了解,1842年,美国佐治亚州朗医生成功实施了世界上第一例乙醚麻醉,经过多年的宣传和努力,1993年起,美国确定每年的3月30日为国家医师节,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欧美国家采用3月30日为自己国家的医师节,也称国际医师节。

关键词:省四院,麻醉周,医生,义诊,宣传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