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热点新闻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平山上卸甲河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孙向向 赵鹏 2017-04-01 18:1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彩阳光课堂”助学活动走进平山县上卸甲河小学。 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赵鹏为上卸甲河小学校赠牌。 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 孙向向 赵鹏)春暖花开,春风拂面。3月29日,由长城网、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平山县上卸甲河小学。

  上午10点,“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上卸甲河小学广场上准时举行。长城网工作人员、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志愿者们、上卸甲河小学校长、老师以及110多名在校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长城网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赵鹏、上卸甲河小学校长高玉亮分别发表了讲话。

  “我们全校师生都非常开心,“七彩阳光课堂”公益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在孩子们心灵上种下一颗爱的种子。”上卸甲河小学校长高玉亮代表学校表达了欢迎之情,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深深的感谢。

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志愿者正在为学生分发学习用品。 长城网 刘澜澜 摄
学生代表领取爱心学习用品。 长城网 刘澜澜 摄

  书包、文具盒、水杯,作业本、篮球、跳绳、沙包、毽子、呼啦圈……当学生们接过崭新的学习文具、体育用品和生活物品时,按捺不住的喜悦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随后,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的两位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七彩阳光课堂”。其中“红色课堂”通过生动地讲解红色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培养学生爱国精神。“蓝色美术课堂”则是通过教孩子们画画,从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提高孩子们的创新能力,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

  “彩虹、庭院、小兔子……”学生们用志愿者送来的彩笔精心绘制着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不一会儿,一幅幅稚嫩而又丰富的作品展现在记者面前。“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画笔和画本,我希望能够当一位画家,画出美丽的家乡。”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说。

“蓝色课堂”上,学生们专心绘画。 长城网 刘澜澜 摄
上卸甲河小学学生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作品。 长城网 刘澜澜 摄

  “第一次上台,有点紧张。孩子们的反应特别热烈,吸收也很快。”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卞欣惢告诉记者。她认为这次公益活动对帮助者和受助者都有很大好处,希望以后能继续参与进来。

  “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也让我由衷的开心。通过这个课堂,我发现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可能相对来说,缺少表现的平台和空间。”夏墨艺术工作室老师、志愿者安晓晗说。

  据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介绍,本次爱心捐助活动的8000余元活动预算全部来自于爱心志愿者的自发捐赠,费用全部为孩子们购置成了学习、生活和体育用品。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主要包括爱心捐赠、公益课堂、爱心书屋三个方面。其中,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关键词:“七彩阳光课堂”,上卸甲河小学,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